打造高校科研机构特色党建品牌

岭南旅游研究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区”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践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为引领,通过支部共建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探索乡村振兴跟踪式服务模式,结合我校科研和社会服务优势,打造高校科研机构特色支部品牌。

研究院党支部现有党员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党员6人,高级职称3人,是一支高学历的年轻党员队伍。支部书记桂拉旦博士(副教授)及支部委员都具有丰富的基层党务工作经验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在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

研究院党支部以“校村共建”为抓手,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梅村、始兴县八一村、揭西县塔头村等乡村基层支部共建共创,公益完成广东财经大学精准扶贫点《塔头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0)》等规划4项(价值近100万元),挂牌乡村振兴服务研究基地等,全力指导粤北山区少数民族乡村发展产业、振兴组织、增强文化自强。不仅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引领力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为科学研究提供更鲜活的案例和素材,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榜样,为高校社会服务工作探索了新的一条路径,为粤北乡村高质量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尤其是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发挥高校优势、提供广财智慧,得到了从省委到学校各级领导的肯定

研究院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近三年获得以下荣誉称号:

  • 荣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06);

  • 荣获广东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06)。

  • 荣获广东财经大学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培育单位(2021.04);

  • 获广东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三等奖(2018.09

  • 荣获广东财经大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荣誉称号(2018.07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