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少和教授就家庭游产品升级问题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2487 发布时间:2014-10-10

“中秋去哪儿了?”“国庆准备全家去哪玩儿?”这是近日人们见面打招呼时,经常问的话题。举家出行已成为众多家庭首选的旅游方式。去年,一档《爸爸去哪儿》的节目带火了亲子游,亲子游成为家庭游火爆的缩影,而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带父母一起旅行”的家庭游也正呈上升趋势,家庭游已然成为国民幸福生活的重要配置之一。

一直关注旅游消费问题的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刘少和指出,我国的旅游休闲消费已发生了深刻变化,表现之一即是旅游休闲消费向私人化,特别是家庭化转型。“从过去一味面向单位公费旅游、高端客户的‘高、大、上’攀比炫耀消费,转向以家庭为主的‘实惠、健康、精致、品质’务实消费。”刘少和说,未来,适应并引领家庭旅游休闲消费风尚将成为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着力点。

对于需求日益增长的家庭游市场,亲子游、老年游等应当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例如,亲子游应当将教育、趣味等有机融合进旅游;而老年游则应当重点关注医疗、保健因素。此外,也有旅游企业已经开始由关注家长和孩子的二代产品,向关注老人+儿女+孙子(孙女)的三代产品升级。

举家出游已经成为时尚。

(链接地址: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09/26/content_1482427.htm

ADUIN=372208664&ADSESSION=1412952181&ADTAG=CLIENT.QQ.5329_.0&ADPUBNO=26349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