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伟强院长到塔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农村旅游项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530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28日上午,我院张伟强院长到我校新时期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调研,与我校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深入探讨塔头村精准扶贫工作农村旅游开发项目,提出建立农村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和特色小镇示范点的思路。

在扶贫工作队与塔头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张伟强及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院设计师实地考察了榕江支流五经富河塔头段水域及竹林、农田,参观了塔头村潮汕古居与吴氏祠堂。扶贫工作队队长龚义荣指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帮扶工作,将想方设法帮助塔头村提高集体收入,发展适合当地实际的集体产业,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伟强认为,塔头村背靠揭西县大北山以及京明旅游开发区,拥有充足的水资源和潮汕特色文化优势。塔头村农村旅游项目要紧密围绕揭西县生态旅游的整体规划,走出特色的精准脱贫道路,在“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特色小镇”上下功夫,利用五经富河水域资源优势,开发花卉、特色农作物种植,建立具有潮汕特色的农村生态旅游示范点,让游客走进来,绿色农产品走出去。

下一步,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及驻村工作队、塔头村两委干部将尽快制定详细的精准扶贫农村旅游发展规划。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