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乐 博士、讲师

作者: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537 发布时间:2021-08-27

曹乐,女,汉族,旅游科学博士,毕业于日本首都大学东京(东京都立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岭南旅游研究院)讲师。从事国家公园、旅游景区的自然资源劣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针对旅游活动对土壤及植被的影响进行定量分析研究。2016.04-2017.03就职于日本首都大学东京都市环境科学研究科,2017.07-至今任职于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

主要科研成果:研究成果为旅游自然资源劣化状况的定量分析评估模式以及改善策略提供了有用的理论依据。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Tropical Conservation Science,Pedologist等学术期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1篇;在日本生态学会、日本土壤学学会和日本热带生态学会等日本国内的学会和国外的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发表演讲;参与日本及国内的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6项,内容涉及生态旅游、生态学、农学、旅游规划等;以本人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撰写的论文获得日本土壤学学会(Japanese Society of Pedology)第9次论文奖。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眼动追踪的旅游者亲环境行为形成机制研究:以广东丹霞山为例》一项。

电子邮箱:caole@gdufe.edu.cn


>

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