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陆万俭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262 发布时间:2021-05-11

      4月1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在综合楼813组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岭南旅游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桂拉旦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桂拉旦传达了校领导在我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党史学习融入学校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我支部根据地旅学院党委的安排,结合我支部的实际情况,做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

      接着,全体党员收看了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专题,由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主讲。由于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帝国主义列强把德国在山东的权益转让给了日本,引发了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的爆发,为党的建设做好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最终,中国参加巴黎和会代表拒绝参加签字仪式,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拒签帝国主义合约第一次,五四运动的目标实现了,同时五四运动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也在泱泱中国传播开来,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人士。

      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畅所欲言,意识到我们对党史的学习还太薄弱,我们要结合专业为群众办实事,为老少边区做一些贡献,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