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陆万俭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152 发布时间:2021-05-11

    4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支部书记桂拉旦在综合楼813做了“学中悟,实而新”主题党课,并组织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岭南旅游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桂拉旦主持。

    桂拉旦强调,作为广东高校科研党支部,践行“双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结合个人职业,作为高校科研机构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要践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的科研和实践,以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打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基层组织“最后一公里”要求,真正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

    会上,刘少和教授通过历史学的角度分享了这一段历史,强调前一个30年和后30年不能互相否定,是铺垫与传承发展的关系。中国人民选择共产党与中国国情有关,秦以前的封建社会是以封土建国的体制,秦以来也叫封建社会,是中央集权的专制社会,但继承之前的好多东西,例如儒家大同社会、天下为公的思想,这与共产党选择的社会主义是一脉传承。共产党的理想和目标,适应中国广大人民。

    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张伟强参加了学习会,并讲到学党史非常有意义,尤其对青年人的爱国爱党教育非常重要,大家要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过去的道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一步走来,选择了最正确的道路。

    其他同志也分享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