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论坛第11期】陈甬军谈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

作者: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34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受邀做客我校岭南旅游研究院红豆论坛,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的报告,讲座由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桂拉旦主持。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模式,校内外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

陈甬军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讲述了世界现代化的进程、中国现代化的过程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并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需要,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推进现代化建设、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

最后,现场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和参与的科研项目,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与陈甬军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摄影:龙   鼎

编辑:陆万俭

审核:蔡海珊

终审:桂拉旦


>

红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