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4641 发布时间:2014-12-04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的乡村旅游和休闲产业呈现了较快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效益和经验。台湾在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产业方面领先于大陆,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大陆借鉴和学习。中国是一个地域辽阔、类型多样、资源丰富的国家。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休闲产业具有优越的条件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前景。为了加强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的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休闲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广西桂林理工大学、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台湾亚洲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等单位一起,将在广西桂林市共同主办“2015(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及内容 

   1.主题: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 

   2.内容: 

   (1)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态势、特点与问题;  

   (2)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制度创新与政策研究; 

   (3)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发展; 

   (4)民族村寨与民族节庆旅游; 

   (5)农家乐、民宿旅游发展; 

   (6)都市农业发展理论与规划管理; 

   (7)城乡统筹与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理论与实践。 

     二、会议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 

   (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桂林理工大学 

   (3)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 

    (4)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 

   (5)台湾暨南国际大学 

    (6) 台湾亚洲大学休闲与游憩管理学系 

    (7) 台湾乡村旅游协会 

    2、承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 

   3、协办单位: 

   (1)国际都市农业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 

   (2)北京农学院 

   (3)凯里学院 

   (4)台湾观光产业升级策进会 

   (5)台湾统茂休闲旅馆集团 

   三、会议地点、时间及会后考察 

    1.研讨会地点:广西桂林市 

    2.研讨会时间:201574日报到,5日—6日 

    3.会后考察:201577日—11日 

    四、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于20155月底前将论文摘要及全文的电子版发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电子信箱:rengz@igsnrr.ac.cn) 

   2.论文文字要求:摘要500字左右,全文5000-8000字。会后将正式出版会议论文集。 

   五、会议费用 

   1、会议注册费:每人1500元(学生600元)(包括资料费、餐费、会议活动及市郊考察费等。) 

   2、会议住宿费、会后考察费与往返路费自付(具体见2号通知)。 

   六、联系人员及单位 

   1、吴忠军: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民族旅游研究中心,邮编:541004。电话:0773-5896540(办),13707836078(手机),电子信箱: frmz65@163.com ;孟丽琴:电子信箱:mengliqinguai@163.com,电话:13788583546 。 

   2、任国柱: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邮编:100101。电话:01064889035(办),13651134356(手机),电子邮箱:rengz@igsnrr.ac.cn 

   会议回执见附件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桂林理工大学 

   20141113

链接:http://www.igsnrr.ac.cn/xwzx/tzgg_1/201411/t20141113_4251959.html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