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到塔头村进行旅游规划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328 发布时间:2016-11-15

118-9日,为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精准扶贫”工作和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老师和研究生在院长张伟强和支部书记桂拉旦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进行实践调研活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龚书记、陈干事及村委吴书记等村班子成员一同参加。

调研期间,在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对塔头村的基本资源进行了考察。针对塔头村公共基础设施落后、村落分散、主导产业缺乏等现状,村委对依托旅游项目的开发来带动村集体经济的思路非常认可,也希望我校通过编制塔头村旅游规划作为突破点,全面带活乡村经济,给予较大的期望。张伟强院长通过两次调研,对塔头村旅游项目开发提出了初步的设想:一方面,乡村扶贫需要集体经济的发展带动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脱贫,这是持续性的扶贫;第二,乡村扶贫需要依托农业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这是造血型的扶贫;第三,乡村扶贫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带头人,这是典型性的扶贫;第四,乡村扶贫需要村委、村民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紧密合作,这是长期性的扶贫。

    驻村第一书记龚义荣村委吴书记等也对本次的塔头村旅游规划调研和“两学一做”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就组织相关扶贫活动进行了沟通。

    我院研究生翟玉洁、郭平、黄贵平参加。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