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2018“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1036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的乡村振兴战略,为确保“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重大目标,特别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旅游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其产业关联度高、综合带动力强、产业融合能力突出,已经成为是很多乡村产业振兴、产业扶贫的核心产业和重要路径之一。

为了践行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顺应国家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的现实需要,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由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主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发展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兰州大学《西北人口》杂志社办的“旅游· 扶贫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12月下旬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现面向国内外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主要包括:

   (1)精准脱贫与扶贫长效机制研究;

   (2)旅游体验型农村社区营造研究;

   (3)土地“三权分置”制度下乡村价值挖掘与提升研究;

   (4)农村劳动力流动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研究;

   5)乡村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研究。

有意参会的高校、科研、政府、企业等机构人员请于20181130日前登录《西北人口》在线投稿系统(www.xbrklzu.com),将论文上传至“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会议征文”栏目中。参会学术论文要与主题相符、原创、且未在国内外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格式参照《西北人口》的投稿要求,1万字左右。此次会议部分优秀论文将在《西北人口》杂志上先发表其余将结集正式出版

会议主办方将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请成为研讨会正式代表,正式代表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联系电话:020-8409432613423689892(广州);0931-891262918119309305(兰州)

    邮箱:guiladan@sina.com

人:桂拉旦(广州)、吴继煜(兰州)。

  

  

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发展人类学专业委员会

兰州大学《西北人口》杂志社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