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资产处、招标办党支部共同组织韶关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陆万俭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344 发布时间:2018-12-04

121-2,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队伍和党支部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和《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以及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探索基层支部党建活动方式培育基层党建活动品牌中共岭南旅游研究院资产处招标办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韶关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三个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活动。

    1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始兴红围)。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讲解员介绍下,参观了红围,回顾我党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转战粤北山区的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成长历程。深刻认识到红围曾经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广东省委办公的所在地,作为广东省委和抗战军民的堡垒和根据地,在中共广东党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对“红围精神”有了一次全面的学习教育。

    随后,在红围广场,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握拳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参观完红围,全体党员徒步到中共广东省委史料陈列室(始兴县沈所村八一革命历史展览馆,寻访红色记忆,听当地群众讲述当年革命的那段血色记忆。

      122日上午,前往韶关市仁化县双峰寨。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我们了解到,19274.12事变后,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实行血腥镇压。19283月中旬,国民党第七师以两个团兵力包围双峰寨,寨内700多军民开展了震撼粤北的双峰寨保卫战,先后粉碎了敌人的炮攻、火攻、挖地道等阴谋。战斗坚持了9个多月,牺牲了400多人,表现了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被当时的中共广东省委评价仁化农民暴动失败后,坚守石塘寨(即华阳、石塘寨)10个月,抵抗反动军队进攻,这亦是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石塘双峰寨让我们铭记历史,幸福生活。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探索基层党建活动品牌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广东财经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办人民满意教育。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