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六千多斤砂糖桔

作者: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727 发布时间:2020-02-20

    220日上午,我院党支部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防控一线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在县交通运输局抗疫指挥所楼前举行,因疫情防控出行限制,我院委托2019届研究生党员蒙美芹同志负责物资捐赠相关工作,支部书记桂拉旦负责沟通协调。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作为我校校政合作单位,处于粤桂湘三省交界地带,也是广东重要的省际出入口,新管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公安、卫健、各乡镇等单位安排有17个检测点和各村村口劝返点,开展24小时检测工作。另外,因疫情封村、封路,给农村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运输销售带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部分少数民族乡村和贫困户的生活面临着困难。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作为永梅村党总支共建支部单位,在获悉相关信息后,217日召开线上党支部临时会议,讨论助农、防控等事宜,很快形成了统一意见:一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支部组织一次扶贫助农与防控一线捐赠活动;二是由支部党员带头捐款,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收购永梅村滞销砂塘桔,贫困户者优先收购,助力连山脱贫攻坚;三是委托永梅村委和旅游公司负责收购、包装,并运送至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点,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活动方案得到了岭南旅游研究院张伟强院长的大力支持,并以个人名义给予爱心捐款。本次活动共得到教工捐款10166元整。

217日下午至220日上午,在永梅村党总支书记蒙聪恕、蒙洞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蒙美芹的组织下,在广大村民的努力下,完成了6000多斤,共750多箱砂塘桔的采摘、收购、包装等工作,并即时将我院老师们的爱心送到了县交通局抗疫指挥所、连山城市监察大队、连山武警总队、连山消防总队、连山看守所、连山市政、连山广播电视台等一线防控值守点和值守人员手中。“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广财大与您共度难关”,一条横幅,表达了我院教工、党员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始终心系少数民族贫困乡村和贫困户,祝疫情早日结束,百姓安康幸福!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团委、小蚂蚁志愿者协会、永梅村村民党员等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达感谢之意。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