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加强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29 发布时间:2021-09-18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近期省内外疫情散发的特点,现就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日检日报健康打卡制度。强调学生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学生继续严格执行每天日检日报模块健康打卡,务必按时进行晨午晚检“一日三检”,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本学院学生身体状况和打卡位置等信息,指定并督促专人负责做好未打卡学生和健康状况异常学生的跟踪了解工作。

2.加强个人外出请假管理。疫情期间,强调全体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少流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到境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若确需出国(境)、出省须严格实行报备管理。在校学生进出校园须通过我在校园程序请假模块提出申请,报批后方可进出校园。

3.从严精准排查重点人员,落实分类管理要求。各学院须全面摸查,根据地区风险等级变化,建立学生动态台账,并加强重点人员的动态跟踪,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情况。

4.切实加强疫情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接到学生(在校或离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情况报告时,相关学院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组报告,以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5.严格落实责任。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守岗位、不折不扣、严格把关,把措施落实到位。若因不履行审批报备手续或因谎报、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