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迎国庆、走乡村、深调研”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桂拉旦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46 发布时间:2021-10-06

2021年10月2-4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安排,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党总支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党总支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上帅镇东南村、太保镇黑山村召开共建支部“迎国庆、走乡村、深调研”系列活动,三个支部共20多人党员参加。

首先,在永和镇永梅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共建支部联合党课,研究院支部书记、副院长桂拉旦和永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蒙财宇讲授了“众人拾柴火焰高——永梅振兴要有我”专题联合党课,我校返乡创业研究生党员团队负责人蒙美芹分享了乡村创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参会党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永梅村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想法和思路。联合党课由桂拉旦主持。

会后,调研团队一行到蒙洞古村交子冲研学基地、松木岭村村貌改造、东南村一河两岸、黑山村梯田发展等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为十四五期间校村合作共建探索新的路径和模式。

期间,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参与多项村里公益活动,包括支部党员捐款慰问村里获5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五保护老人、党员代表为乡村书吧捐书100多本、部分党员为永梅村第三届重阳敬老节捐款等。系列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和县委的重视,获得村民的好评,参与党员对支部共建活动、学习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校村合作作为我院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的重要抓手,将组织更多支部和党员,持续推进共建活动。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