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强教授出席番禺莲花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作者:蔡海珊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38 发布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22日至23日,“南越封疆华表、湾区人文地标——番禺莲花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番禺区莲花山旅游区举行。鉴于在番禺莲花山历史文化研究领域造诣深厚,贡献良多,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张伟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番禺区文物办主任、番禺博物馆馆长胥雪松主持,番禺区文广旅体局局长莫智聪致欢迎辞。与会嘉宾还就两千年珠三角石材基地、明清以来“省会华表”人文景观变迁、改革开放以来的“莲峰观海”景区建设与遗产保护等议题展开研讨,提炼出对莲花山申报5A景区的文化内涵、品牌宣传支撑的建议,并实地考察调研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石楼镇大岭村。

本次会议由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番禺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番禺区文化馆、石楼镇人民政府协办,番禺莲花山旅游区承办。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