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拉旦陪同校领导参加广东中旅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桂拉旦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10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5日下午,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生,副总裁魏迎春,副总经理高坤晖,东悦游负责人周佳,营销负责人皮萍等一行到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李星(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健、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黄秀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黄碟君,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桂拉旦(主持工作)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支部共建、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实践、社会服务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沟通,并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研学课程研发、东悦游平台建设、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吴建生指出,作为国有旅游企业可为广财学生提供旅游项目投资、新媒体运营、旅游直播、研学导师等岗位的实习与就业推荐工作,并希望双方尽快制定战略合作框架,把广东财经大学——广东中旅的校企合作模式打造成为校企合作新高度与典范。桂拉旦提出三个合作方向:一是依托我校现代服务管理、旅游管理等研究生学科方向,通过研究生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案例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二是依托我校行为与品牌认知实验室(科研教学型),通过广东中旅东悦游平台建设,在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文创产品、品牌诊断等方面进行合作;三是依托基层党支部共建,通过党建引领和业务发展双融双促,在校企基层组织建设模式等方面进行合作。

陈树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双方两次深入、坦诚的沟通交流,校企合作的思路和方向已经明确,具体合作内容也已经形成共识,希望能在校企合作方面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强调从促进大学生就业、高质量人才培养与高水平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服务模式创新、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活动设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优化,共同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次座谈会为6月1日陈树武带队赴广东中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后的企业回访与交流活动。


审核:陆万俭

终审:桂拉旦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