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高浩杰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26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3月3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813召开研究生“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桂拉旦,研究生辅导员蔡海珊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助理陆万俭主持会议。

会上,桂拉旦以《追逐梦想,不负“研途”》为题给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桂拉旦带领大家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青春的期望,并结合研究院的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学”为根,勤学笃行,培实学业之根;二要以“思”为魂,勤于思考,铸牢思想之魂;三是以“身”为基,强健体魄,打好身体之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有新的收获、新的快乐。接着,蔡海珊和陆万俭分别对同学们新学期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财产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祝大家新学期开学快乐。

班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将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青春践行二十大,携手共进新征程。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新青年得到了全面发展,未来的我们也定将学习并践行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的汗水奏响新时代强音,用活力的身躯书写新时代荣光。

——刘其林(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研究生,我将积极完成学业,汲取“咬定青山,立根岩缝”的拼搏精神、融于魂、践于行,汲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精神和当先锋、树标杆,汲取“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在学术上有所贡献。

——董慧媛(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未来我会继续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嘱托,进一步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精神,用拼搏汇聚力量,以奋斗传递梦想,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负使命,筑梦未来。

——孟颖(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成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回应时代需求,应当迈出坚定步伐,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以更好的姿态践行二十大。

——龙鼎(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作,我们年轻一辈生逢盛世有着良好的成长环境与资源,应怀抱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高浩杰(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龚晓敏(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文字:高浩杰

图片:蔡海珊

审核:陆万俭

终审:桂拉旦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