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报告

作者:刘其林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门户网站 浏览:20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师生在综合楼813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师生们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在不同地点收听收看开幕盛会。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师生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科研教学工作当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工作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是党内盛事、国家盛事、时代盛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深刻、目标明确、任务聚焦,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现代服务管理学科方向培养单位和实体科研机构,结合二十大提出的前进方向和目标任务,推进学科交叉发展,发挥科研优势,进一步对接好大湾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践,精准地培养适应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桂拉旦(副院长、党支部书记)

十年砥砺奋进,汇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位高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要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

——陆万俭(院长助理、党支部副书记)

在党的带领下,这十年,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经济热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财大争创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吸引了各界关切的目光,我们有幸亲眼见证、亲身感受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蔡海珊(党支部宣传委员)

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未来绘制了蓝图,使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蓝图终会变成现实。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发扬和传承“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努力提升自己,讲好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故事。

——刘其林(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报告,在观看报告直播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过去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复杂的国内国际背景下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在报告最后谈到了青年工作,“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作,我们年轻一辈生逢盛世有着良好的成长环境与资源,应怀抱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高浩杰(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通过观看二十大,我收获了许多,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许多方面都有了巨大发展,近些年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我们必须要一直跟随党中央的领导,不断发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龙鼎(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今早和院里的老师同学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受很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时又是有思想有文化的高校研究生,我深刻意识到历史使命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要用知识的力量和不断的实践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会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自己的责任感、坚定战略自信,坚定信心斗志。与有志人士一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董慧媛(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部分,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看完直播,加深了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承担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孟颖(2021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踏浪百年潮,山河正锦绣。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仪式全程,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龚筱敏(2022级现代服务管理研究生)

 

编辑:刘其林

初审:陆万俭

终审:桂拉旦


>

党建工作